今天也想吃煎餅

灣家、冷CP愛好、極地自耕農
完全的遊戲廢人,最喜歡ペルソナ了
聊天搭訕大歡迎 (」○ ω○ )/
主要出沒→Plurk:lanyue2y
(NICO的部分未來應該不會寫了、不建議為此追蹤但還是非常感謝喜歡!)
(手機認證問題,解決前無法發文)

【まふ月】線

【まふ月】線

食用前注意事項:

。學園設定

。OOC 可能有

。まふ第二人稱視角

。CP 為まふまふ x 天月

你倆的視線在師長滿溢祝賀的致詞、濕潤的粉櫻花瓣和春日的綿綿細雨之中交會。

你首先眨了眨眼故作雙眼不適而巧妙自對方的注視中逃離,卻又不住以眼角餘光稍瞥那人的舉止──那抹棕似乎視不經意的閃躲為抗拒、僅只將視線止於校園一隅便不再動作。見狀你有些慌了的同時卻又不願明顯表態,而就在相互尋求卻又彼此迴避了無數次後、最終你們還是迎向了對方熾熱的眼神。

你倆相視並向眼前人展露一如往常的笑顏,彷彿方才的那場眼眸追逐並不曾存在、抑或者僅只是個孩子氣的遊戲。儘管自那深邃的棕色裡你已能明確解讀出不尋常的空洞,與此同時心底湧出漩渦般的不解反覆旋繞直至心頭──「那開朗的嗓子不總是欣喜數著畢業倒數的日子嗎?」

這麼想的同時疑問已湧至咽喉,不斷膨脹著好似隨時有可能自脣邊傾瀉而出,你輕咬脣瓣試圖嚥下那簡單卻使自身卻步的謎,擰起眉思忖:究竟是那些考完試後逗留於教室內的記憶出了錯,還是你並未能、或者未願真心理解濃厚色彩裡的真相呢?

你不知道,亦如同你無法得出他是否從倒映於那片棕之中的眸子窺視了自身的內心、令人心癢難耐地。

「畢業快樂。」

打破了兩人相互注視已久理應帶點尷尬的沉默,他說。

那聽似並無改變的嗓音打斷了你的思緒,聞言你鬆了險些泛血的雙脣和本緊皺著的眉、轉而直望向向自己道出祝賀之詞的人。

自入學以來他似乎長高了些。將視線自遭布料掩蓋住的腳踝上移時,你一邊這麼想著的同時、視野中除了不甚清晰的腿部線條外似乎還隱約浮現出了一名和眼前人有些相似、將兩者相比卻又略顯稚幼的少年。少年不發一語佇立於你身旁,你漠然直視眼前的分班名單而無暇注意當時身邊這名緊盯著自己的同齡者,直至對方的手覆上了你的肩、從未感受過的溫暖滲入肌膚的同時你尚明白──

「我叫作天月,你呢?」

那麼一句單純且平凡的自我介紹成了你高中生活的第一道光芒,而將其語出者則為你視作朝陽。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那曾經觸碰過你無數次的柔軟雙手、其數度輕拂過你的肌膚,而總是令你訝異於它的暖度。

「まふくんまふくん、我們今年也同班喔!」

他興奮地自走廊另一頭朝你奔來,球鞋摩擦地板的尖銳聲響十分刺耳、令不少人都紛紛捂起了耳朵,儘管如此但那並無法消減你那存於心中卻於那時躍動不已的愉悅,而當那雙手緊握住你的並抑制不住感奮上下揮動的同時、你似乎感覺到了兩人之間牽起了一條透明的絲線。

像是在宣告兩人永遠不會分離似的、緊纏繞於雙方的指頭上。

最終你凝視著那早已看慣、卻不感厭煩的臉孔。

對方似笑非笑的神情使人不知該如何解讀,微揚的脣角和閃著光芒的眸子,你是否該將其解讀為即將邁入人生新階段的欣喜和對於高中生活的不捨?

在繁忙且升學考試壓迫的時光之中,那個人的一舉一動就如同麻藥一般安撫了你焦躁的情緒。

你喜歡提早寫完考卷趴伏於桌面上看來陷入熟睡、卻不時開合雙眼以將他困於題目的煩惱和解決題目的欣喜全數納入眼簾。

你總是捨棄能盡速返家的機會,在只有你倆的教室之中和他呈現前後座的狀態,不知究竟有意專注於學業或者是在享受兩人間的打鬧。

儘管踏入家門已是深夜,你卻依舊開了房內燈開始翻閱課本,街坊鄰居不停稱讚著那孩子還真是用功認真,未來絕對會成為相當有能力的人。殊不知那孩子只是為了得到同儕(僅限一位)崇拜眼神而幾乎完全捨棄睡眠。

這一切如同麻藥一般安撫了你焦躁的情緒的同時,卻也使你上了癮。

你眼睜睜看著純淨透明轉為濃烈鮮紅,卻不知該如何阻止。

也或許早在你初次接觸到那份溫暖時,沒有顏色、沒有形體、不曾存在的那條名為命運的線便已纏繞上了你的指。

你看著他。

你的心底已經能夠描繪出倘若兩人能夠幸福美滿的未來:你會躊躇著以斷續零散的語句向對方告知自己的心意,他會一如以往地笑著、卻在笑中帶著些許靦腆地答應,接著你們會由於兩人大學距離遙遠而相互以戀人身分約束對方,在其中一方不堪寂寞而出軌後因罪惡感坦承、想當然爾另一方會選擇原諒。

最後你們會由於無法視曾經的背叛於無物而選擇分手。

你看著他。

霎時間那總看來悅目的面容只顯得普通,時常與你接觸的手掌單就眼看來有些粗糙、並不像是會擁有柔軟觸感,喚著你名的嗓子聽來只覺礙耳。

無視於喉中乾啞的苦澀,你搖頭以告知對方自己毫無異狀,並嘗試著露出一如從前的笑:「──畢業快樂。」

無論線是否曾經存在、是否應該存在,如今它已隨著逐漸凋零的櫻花消逝。

End.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想吃煎餅 | Powered by LOFTER